[红色组][苏中]领养关系(1)

苏中中苏无差

国设耀和普设苏

除了苏中苏其余无固定cp

养父子

随缘写

就……这样?




伊利亚第一次看见那个男人,是在他五岁的时候。

那时他正在和另外几个小朋友玩捉迷藏。

当伊利亚躲在树后小心地隐藏自己时,他听到了有人踩在草坪上发出的声响。

伊利亚顺声望去,看见了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。

其他在草坪上玩耍的小朋友看见男人后可以说是毫不意外,甚至是很欢迎男人的到来。

他是谁?伊利亚搜索着记忆中所有见过的人,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人。但其他小朋友像是和这个男人很熟悉,是经常来孤儿院的人吗?

伊利亚想着,躲在树后小心地打量着男人。

男人是标准的中国面孔,扎着辫子。

男人正蹲下身温声跟那些孩子说着什么,突然他像是察觉到了伊利亚的注视,抬头往伊利亚这里看了过来。

伊利亚顿时有一种被现场抓包的感觉,小孩子的头脑一时间没想太多,果断选择遵循本能,转身就跑。

他没看见的是,男人在看见他后脸上有一瞬出现了震惊,但很快又掩回了那张温文尔雅的脸。

伊利亚一直跑到院子的角落,确保没人发现他后靠在墙边喘气。

刚刚一时发热的头脑清醒了些,但是很快又开始了胡思乱想。

完蛋了……院长奶奶说了偷看别人是不礼貌的,我不仅看了,还被发现了……

“小朋友?”

温和的声音打断了伊利亚的思绪。

伊利亚慢慢地抬头,看见了刚刚那个人的脸。

!!!他下意识想往后退,但是背后就是墙壁,一往后就感觉到自己的背已经抵上了冰凉的墙体。

死就死吧,早死不如晚死。伊利亚心一横,闭上眼大声道:

“对不起,偷看您是我的不对!”

说罢,他就紧闭着眼等着男人接下来对自己的“判决”。

但是等了很久也没有什么动静,伊利亚试探着微微睁开眼,入眼的是男人带着笑意的琥珀色眼眸。

“好吧——小朋友,我接受你的道歉了。”他听见男人带着些笑意的声音。

男人的声音很好听,而且就仅仅是听到男人的声音,就让人莫名有了一种安全感。

就像是……无论发生了什么,都可以依赖他。

伊利亚看着男人,一瞬间有些恍惚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听见男人问。

“伊利亚,先生,我叫伊利亚。”他下意识回道。

男人沉思了一会儿。“伊利亚……好名字。”他微笑着,温和地问,“没有姓吗?”

伊利亚沉默了一会儿,“……我不记得了,抱歉,先生。”

男人脸上的笑意不变,“忘了啊……”他的语气听起来有点遗憾。

他站起身:“走吧,伊…伊利亚。”男人向他伸出手,“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伊利亚安静地点头,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握住了男人的手。

“对了,叫我耀就可以了。”

伊利亚听见男人说。

“好的……耀…先生。”伊利亚低声应道。

夏日午后的微风穿过茂密的叶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。

伊利亚看见院长婆婆的时候发现院长婆婆一脸严肃。

“伊利亚,你去哪了?”声音依旧是那个声音,但是却让伊利亚感觉到莫名的恐慌。

“我……”伊利亚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的问题。

“他刚刚在和我玩捉迷藏,李婆婆。”王耀道。

院长闻言笑了:“原来如此。”

她看向伊利亚。“没走丢就好,不过玩游戏也要注意时间。”伊利亚听见她说,“睡午觉的时间已经到了。其他小朋友都去睡觉了,伊利亚,你也应该去睡午觉了。”

伊利亚心里松了口气,看来逃过一劫。他松开握住的手,看着面容慈祥的老妇人点点头,走向孩子们的休息室。

王耀盯着他的背影许久,突然问道:“这个孩子是什么时候来到您的孤儿院的?”

院长沉思了一会儿,“您说伊利亚吗?他来到这儿已经一年半了。”

王耀若有所思。

他扭头看向身旁的老妇人。“我想领养他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里予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