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红色组][苏中]领养关系(3)

国设老王和普设苏

养父子

除苏中苏外无固定cp

苏露异体


“耀先生是在工作吗?”伊利亚小声问。

“啊,是的。”王耀愣了一下,微笑道,“站在门口干嘛?过来坐啊。”伊利亚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慢慢挪到沙发旁坐下。他有些紧张地揪着衣角,有些不知所措。

王耀见状,在心里叹了口气,果然熟络起来还是任重道远啊。

他把视线移回到屏幕上:“弗朗西斯?”

电话那头一片沉寂。

怎么没声音?挂了?他往屏幕的角落一看,显示正在通话中。

“怎么没声音了?”他疑惑道。

又过了会儿,电话那头传来幽幽的声音:“王耀,我看错你了。”

又是什么情况?王耀顿时有点懵:“什么?”

“你还好意思问?我知道你很想……”弗朗西斯痛心疾首,又想到小朋友就在旁边,快出口的一句“伊利亚"到嘴边愣是换成了“他”,“可是孩子是无辜的!他才多大?还没到十岁吧,你怎么,怎么,他还那么小!”

啊?王耀呆了呆,很快反应过来被误会了。"不是,弗朗西斯,你听我说……”

这边弗朗西斯越说越痛心:“还有伊万!你有他一个还不够吗?!”

“弗朗西斯,你先听我说——”

旁边的伊利亚小朋友:我的养父好像是个渣男?

“第一不结盟好吗,我和伊万只是朋友关系。第二,把你脑子里天马行空的猜测塞回去,我家五年起步的法律我比你清楚。”王耀一口气说了一串话,感觉头有点疼。

弗朗西斯沉默了许久:“好吧,哥哥信你一次。”

心好累。王耀想,叹了口气。

“先生您又罢工了?”突然又有另一人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“巴黎?哥哥只是休息一会儿而已啦——”弗朗西斯的语气明显听得出来慌了不少。

“王耀先生,很抱歉打扰了您与先生的通话,但是先生他还有公务在身,就先挂了。”

被巴黎抓回去干活了啊……王耀看着屏幕上显示的“对方已挂断”。再看了眼自己还没干完的公务,感党头更疼了。早做晚做都要做,与其磨着还不如早点干完了事。王耀自我安慰,又敲起了键盘。

伊利亚坐在一边看着他工作。但这段时光真的说不上有趣,没多久,小朋友就开始学小鸡啄米,头一点一点地打起了瞌睡。

王耀看了他一眼,伸手把沙发上的一个抱枕拿过来,放在身边。轻轻地让小朋友躺好,又再把沙发上搭着的外套盖在他身上。做完这些后,他转身再次开始敲文件。

时间随着滴答的秒针一秒秒地过去,王耀把最后一份文件批完,一看时间己经两点多了。

他关了笔记本,眼睛因为长时间看电子产品有点酸涩他轻轻地起身,尽量不惊动睡着的小朋友,打算去拿瓶眼药水。

等他回来的时候,伊利亚已经醒了。

不过显然是刚醒,奶金色的发丝凌乱地搭在额前,整个人看起来还处于刚睡醒的迷糊状态。

这么可要的熊崽子谁遭得住。王耀想,面上依旧云淡风轻。他十分淡定地坐到沙发上,开始给自己滴眼药水。

“耀先生眼睛不舒服吗?”他听见旁边的小熊崽子问。王耀闭着眼把眼药水的瓶盖拧好。

“有一点。”他往后一靠开始闭目养神,“对了,过会儿我们去给你买几件衣服吧。”伊利亚点头,把之前自己盖的衣服折好,叠得方方正正的,然后把它放在了沙发的一角。

被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,伊利亚往那看了看。“耀先生,电话……”

一只手伸过来,拿起一直在震的手机。“你好,哪位?”习惯性地按了接听键,甚至连眼睛都没睁。

“有声音诶!”听声音电话那头是个小孩子。小孩子?王耀睁开眼,往屏幕上看了眼又闭上眼。

亚瑟·柯克兰啊……亚瑟·柯克兰!王耀猛地睁开眼,确自己没看错。亚瑟他家什么时候有小孩子了?而且这声音为什么莫名耳熟……王耀沉思了一会儿。

“阿尔弗雷德?”

“还知道我叫什么诶!”

好,实捶了。王耀面天表情地想,估计是亚瑟的魔法又失控了。他木着脸按下了挂断键。

刚刚有的一点困意被这么一出一弄退得干干净净,王耀把手机放进兜里:“伊廖沙,我们走吧。”

......

伊利亚有点慌,他看着对面左手一套衣服右手另一会衣服的服务员阿姨,再看了看旁边坐着的面带微笑的王耀,一时居然有点害怕。

“这套怎么样?喜欢吗?”阿姨抬起左手,把那套衣服展示给伊利亚看。

“或者这套?”她又抬起右手那套衣服晃了晃。

伊利亚看了看她右手拿着的衣服,果断选择了另一套明显简朴很多的衣服。

阿姨把那套衣服递给他:“试衣间在那边,去试试吧。”

伊利亚接过衣服,看了看王耀。

也不知道是误解了意思还是有意开玩笑,王耀笑眯眯地问了句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小朋友红着脸跑进了试衣间。

王耀看着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试衣间的门后,低头拿出了手机在联系人中找到备注“伊万”,犹豫了许久,终究还是摁了呼叫。

“万尼亚,是我。”他低声道。

“小耀怎么了吗?”对方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软糯,在嘈杂的环境中几乎都快被杂音掩盖住。

王耀沉默了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为什么突然道歉呢?”对方的声音突然又轻了些,再次响起来时冷漠了许多,“万尼亚这里有些麻烦要处理,以后再找小耀聊——”

电话挂了。

王耀放下手机,看了眼时间,估摸着小朋友应该换好衣服了,抬眼一看服务员已是带着小朋友过来了。

虽然虽然样式简单了点儿,但确实是很好看的。王耀想,不排除衣架子理论。

“挺好的,就这套了。”他对服务员道,低头又问道,“还有喜欢的吗?”小朋友急忙摇头。

“那就——”王耀突然看到了鞋柜上的拖鞋,话到嘴边一拐,“麻烦把那种样式的拖鞋也帮我找一份适合这孩子的,麻烦了。”

然后伊利亚就得到了一双毛茸茸的小熊拖鞋。

伊利亚盯着那双毛戒绒的小熊拖鞋陷入沉思。小熊是很可爱,可是……他抬头看着王耀。

王耀笑眯眯地反问:“不可爱吗?”

伊利亚摇头。

“不喜欢吗?“

摇头。

“那不就行了。喜欢就行,反正早晚都要用。”王耀揉了揉他的头,“对了, 还记得自己的生日吗?”

“院长婆婆说我被送来那天是12月,12月——”伊利亚想了想,最终只是回忆起了月份,“后来被送来的那天就定成我的生日了。”

王耀心里一揪,“12月30?”他问道。

“嗯嗯。”伊利亚点头。

王耀垂着眼,“这么说今年的生日还设过过。”他在心里盘算着日期,“今年好好给你过个生日。”

夕阳拉长了两人的背影,王耀拿出钥匙开了锁,木质的大门发出“吱呀"的声音。

“到家了。”

伊利亚听见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电活那头的露:反恐ing

变小的阿尔弗雷德(星星眼):亚蒂它会说话诶!

亚瑟:沉默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0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里予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